今天在吃早餐的時候,順便把剩下三分之ㄧ的成英姝女流之輩一起看完了
這是集結她寫專欄時文章而成的一本書
裡面講到的一些讓我蠻有感覺的

這個年頭講求個性,越有個性、奇怪的人越受歡迎,希望跟別人不一樣,照說有個性的人應該被歸類為討厭,但是如果被歸類為叛逆、古怪、不同流俗,又會覺得很高興

真是句弔詭的話,不得不說我卻很有共鳴
雖然不太能認同越有個性越奇怪的人就越受歡迎,不過叛逆、不同流俗卻覺得高興
真的很怪異啊,但是大部分的人卻又如此

身邊的人一個個是想要擁有自己的風格,穿著不想跟別人一樣或者什麼跟什麼之類?
那麼然後呢?
我所看到的還是模仿了某某風格的穿著,穿不穿得好看另當別論又真的適合自己嗎?
我覺得莫名其妙...所以人還真是個犯賤的人物
大概就是越有主見的人反而希望自己沒這麼突出,而越沒想法的人越希望自己受到別人的注意吧?

不管是否撞衫,但是畢竟每個人都擁有著與別人不同的特質
別人無法取代你,當然你也不會是誰誰誰的複製版
所以同樣的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一定是有不同的味道的
穿出自己的味道其實很簡單,喜歡這件衣服很重要啊

真是長篇一大論

好吧...我必須承認我被人說有個性聽慣了,我反而希望自己像個普通人
並不是說我不想當個有個性的人,只是我喜歡我現在這個樣子
單純的不喜歡被貼上什麼標籤之類,不過沒辦法...貼標籤是人之常情

話說我曾經問了一些人,問他們說覺得我的穿著是怎麼樣的風格
當然我希望聽到的是什麼...日系風啊休閒風啊雅痞啊等等既有的歸類
不過我得到的答案都是:很有你自己的風格
好吧我必須承認,這是我胡思亂想自己是個很普通很平凡的人時想到的鬼問題

唉呀我真的很矛盾,既想成為不被貼標籤的平凡人又想成為被歸類的某某人
真是自相矛盾,標籤這種東西真是無所不在

講一堆跟沒有講一樣,總結就是我喜歡我現在這個樣子
我不會因為我胡思亂想著我是個很平凡的人而去改變我自己
胡思亂想沒壞處吧= =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成英姝在這本書裡的另一篇有提到女性主義這回事
她說:我同意一個女性感覺不到不平等是沒有自覺,但是一個女性如果感受到了,就變成了女性主義者,這也未免區分得太馬虎了點。

對啊這是怎麼回事...為什麼沒有中間質?
男性擁有的自主權到了現在為什麼女性不能擁有?

這讓我想到徐璐曾經在他的書裡說過(希望沒記錯人),她曾經反駁過自己是個女性主義者,之後又另外一個男性回她說:如果你不是女性主義者那誰是?
當場讓她啞口無言也回去想了很久,之後她的自我剖析我忘了。

總之,很多有女性自覺的人都不希望被冠上女性主義者的名號,感覺好像女性主義者就是個很強勢而且不需要愛情的人
不可否認的是愛情每個人都需要,為什麼女性主義者會不需要?
有自覺的女性被冠上這樣的標籤也太可悲了
愛自己也是種錯?

也有人說過我是女性主義者,也不否認我對這方面的資訊很有興趣,也讀過這方面的歷史及相關文物
但當時我也否認的自己是女性主義者,因為我跟上述我說的一樣,覺得女性主義者好似就是個強勢的男人婆女性

隨著年齡的成長,閱讀的東西更豐富
我不排斥自己有個女性主義者的標籤
她其實不代表著什麼,只是個擁有自覺得女性
如果因為有人知道我是個女性主義者而遠離我,或者認為我是個不需要愛情的女人
那麼我想我會在心裡暗笑著這些凡夫俗子,到了這個世紀腦袋還停留在遙遠的古代
那我何必與這些人共舞呢?







結束
挖你看到這裡耶,恭喜你啊
好長一篇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wnC 的頭像
    DawnC

    以徐徐的方式開始。

    Daw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