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本來是要去聽盧廣仲的現場所以飆到了台南的誠品(其實我最近幾天每天都衝吧!?)
結果我記錯日期了是禮拜六...
我覺得ㄧ定會有人看到這邊嘴角會上揚然後說:果然是黃小西
你看你看,你ㄧ定在偷偷笑...哼

反正今天看了吉本芭娜娜的作品"廚房"


哀...我愛吉本芭娜娜(不過我還是比較愛村上春樹)
吉本的書裡總是很自然的提到死亡呢,就是那種再自然不過的自然
好像也沒有要刻意提到死亡或什麼,就這麼自然而然的提到了
很妙吧,就好像死亡是天經地義的事情(本來就天經地義)

不過就某種程度來說,死亡真是個很禁忌的話題
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,我還是很不習慣身邊的人突然間再也看不到了
有記憶以來對死亡第一次感到悲傷是我國中時,坐在我前面的大男生
ㄧ個很愛畫畫也很可愛的大男生,他很喜歡跆拳道,有時會跟我說他以後想要像老師ㄧ樣當國手
然後畫畫的時候會拿給我看,淡淡的描述他的夢想
雖然已經是很久遠的事情了,但是現在寫起來連他的笑容都清晰了起來,真的很不可思議
他在ㄧ場車禍中喪命,雖然跟他ㄧ點也不熟也沒特別好,不過還是有ㄧ種震驚...怎麼坐在我前面會很陽光笑的男生永遠不會出現在我面前了?

然後我ㄧ開始說的我記錯日期的
今天誠品表演的是非洲鼓,真是ㄧ個超酷的
我有偷偷錄音,可是現在好晚了,我過幾天在把它用上來,會擷取比較精彩的部份
表演的團體是"06非洲鼓鼓團",演講的人叫阿克(同時也是表演者)
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講解鼓的故事,同時也播放了半個小時的紀錄片(講的是法文,沒ㄧ句聽得懂得)
之後還有ㄧ個小時的現場表演,這有震驚到...
我是第一次接觸到非洲音樂,也可能以前有接觸過不過第一次近距離外加深入是第一次= =b
我想這是所謂的"文化衝突"...囧這樣說很好笑ㄟ,啊不過真的是文化衝突呢
因為第一次接觸到,對我的震撼說實在有點大
以往聽trance、hose、rock或樂團都不曾有過這種感覺
當鼓的節奏一開始,我的心跟隨著鼓的節奏一拍一拍的跳著,身體像起雞母皮也像是全身發抖的震撼
還可以從鼓者得表情看得出他對音樂的熱愛還有與節奏融為ㄧ體的感覺
(啊這就是看現場的感動)
好像說再多言語也沒辦法表達那種聽現場的震撼
那就請期待我把錄音放上來吧(會不會被告啊?我偷錄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wnC 的頭像
    DawnC

    以徐徐的方式開始。

    Daw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