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還是跟往常一樣,下午三點多就跑了出門
天空上的雲層很厚,見不著ㄧ絲天空藍
在星巴克複習日文複習了三個小時,天啊久沒用果然會忘光光= =+

接著就在誠品裡看了我今天想說的書"阿根廷婆婆"
吸引我去翻他的原因有八成是因為奈良美智畫的插畫(激動樣)

關於本書

十八歲少女光子的父親在光子的母親病逝之後,離家來到小鎮邊緣和一個奇怪的老婦人在一起。老婦人原先教人西班牙語和探戈,而如今卻變得怪怪的,總是喃喃自語地念著意義不明的咒語,旁人都不願意接近她,並幫她取了個名為「阿根廷婆婆」的綽號。認為自己獲得了一項大禮物的光子,終於決心探究父親的狀態。為什麼父親不再思念母親?為什麼丟下了自己?為什麼和那個神經兮兮的老太婆在一起?!光子認為自己身上發生了比顯現在外更美好的事情,她在無意間藉由行動了解了人們的幸與不幸,那麼,光子和父親之間,是否有了瞭解和釋然?

內文試讀

母親死的時候,我的平凡世界消失了。
過去一直隱蔽不現的驚異感覺,突然冒了出來。
在人真正死後,極為普通的每一天剎時變了樣。以前那種漫長無聊的感覺,全都是錯覺。
即使在深深的悲嘆中,每天仍有新鮮的發現。

母親住院以後,父親工作再忙,每天早晚必定帶著她愛吃的蛋糕和水果去醫院看她。可是,不知道為什麼,母親死的那天早上,他卻睡過頭了,沒有來。

我因為這件事,曾經恨過父親,但現在已經完全原諒他。


第一次接觸到吉本芭娜娜的書是白河夜船
就這樣薄薄的ㄧ本,卻讓我從此愛上這個作家
吉本芭娜娜的文字有種意外的療育效果

阿根廷婆婆的故事結構性較強
故事以一個女孩為出發點看整件事,文字中清楚的看出女孩的細膩性


我發現我介紹東西都沒頭沒尾的
然後今天ㄧ整天都用ipod聽陳琦貞的歌
啊啊啊陳琦貞真的很棒(爆走)
都會不自主的微笑呢(燦爛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wnC 的頭像
    DawnC

    以徐徐的方式開始。

    Daw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