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片名:潛水鐘與蝴蝶
英文片名: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 
本片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
導演:Julian Schnabel (在夜幕降臨前) 
編劇:羅南哈伍德 Ronald Harwood (縱情天后) 
演員:麥斯馮仙杜 Max von Sydow (關鍵報告) 發行公司:米拉麥斯(美)、中環(台) 
英文官方網站:
lescaphandre-lefilm.com/ 
中文官方網站:
divingbellandbutterfly.cmcmovie.com/ 
劇情簡介:1995年、鮑比還是法國時尚雜誌Elle的總編輯,才情俊逸,開朗健談,熱愛人生。然而,到了年底,44歲的他突然腦幹中風,全身癱瘓,不能言語,只剩下左眼還有作用。在友人的協助下,靠著眨動左眼,他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寫下這本不同尋常的回憶錄。出書後二天,他去世。但他告訴世人,他被禁錮的靈魂永遠活著。

以上源自於觸電網

在一個已經又忘了的時間哩,我知道有了這本書
然後被我遺忘了...接著又在某個時間裡發現竟然出了這部電影
好吧以上是狗屁= =a

以往的習慣是,如果電影是書本改編的我都會習慣先把書看完再去看電影
這樣可以方便比較這部電影改編的方式
所以我就還是跑去誠品先把這本書看完

老實說我對這本書沒什麼心得...因為我看到一半的中途差點睡著
並不是說這本書寫的不好
只是這就很像一個人的日記,用跳躍的方式寫著自己的故事
因為寫的方式是用章節式的,所以看完這本書的時候反而更好奇究竟這本書會被改編成什麼樣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嗯我還是...比起好萊塢的制式化電影,我想我還是很愛法國的那種浪漫進行式

我有時候都在想...究竟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才可以表達出一個人的內心呢?除了旁白

在電影的前半段鏡頭大部分都採用手持鏡頭的第一人稱鏡頭,很搖晃曝光很美
到了後半段大部分都是推軌的鏡頭較多,當然還是有很多突兀的剪接
感覺上似乎不該在這樣的方式剪,但是卻又意外的很合(無言亂語嘛...)
不管怎麼說我很喜歡電影的手法,喜歡她的畫面喜歡她的音效喜歡她的配樂
曝光曝的很美(剛好很對我的味)
音效很多重複為了要幫助主角表達意思時一直唸的字母發音,我喜歡這樣的聲音,這代表溫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開始看到電影的海報,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好感
但是看完電影後我愛上了這個海報
海報上面女生的笑容好美,那是一個女生發自內心幸福的笑容
真的很美吧!!!
究竟身邊的人有多久沒有這樣的笑容了呢?
妳不覺得看到一個人的笑容也會覺得很開心嗎?
有著藍天白雲的燦爛笑容,很美

如果主角是一個只剩一張眼皮可以眨的人都可以出了一本書
那麼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呢?
要好好的珍惜時間...好好的充實自己
也要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人,一份感情得來不易不是嗎?
你錯過了一個願意為你付出的人,下一次還得用多少時間兌換呢?

是對你說也是對我說!!
大家一起加油!!!

今天白天用馬拉松的方式看完了魚乾女又怎樣,真是太棒了啊啊啊啊啊,好看
還有一件事...原來無名還有分簡單的編輯器跟複雜的編輯器,真是太神奇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wnC 的頭像
    DawnC

    以徐徐的方式開始。

    Daw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