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參加了盛夏光年這部國片的座談會,問了導演一個問題。

關於同志的議題,在片裡他想表達的是什麼?
我很喜歡他的回答

他說,其實這部片並不是以同志議題為主導,他真正想表達的是不管在哪裡沒有人都是應該孤獨的,因為導演自己本身很沒有安全感。
(他說他不敢一個人自己去麥當勞吃東西。哈哈...)
關於同志,他說他並不是表達因為他喜歡男生所以喜歡上張孝全所飾演的腳色,而是因為喜歡上張孝全飾演的腳色而喜歡上了男生。
這個回答...真的很屌。學到了不少說

真的,喜歡人真的有很多種方式,不管對方是異性或者是同性只要喜歡就好,太多的包袱太多的枷鎖都變的不必要。

我喜歡女生,為什麼喜歡女生?我不知道
我只知道我對女生比較有感覺,為什麼?我還是不知道,我只是順著我的感覺走
也說不定有哪一天我會遇到一個我喜歡的人,而他是個男生。
未來的事情誰知道?我想珍惜現在就好。


還有我覺得這部片的編劇也是個很屌的腳色,他建議我先去看電影在去看書。
在座談會結束的自由時間我跑去問他說,這部片表達的跟他書裡想表達的有沒有什麼差異性?
他跟我說差異很多,導演想表達的是不該有人應該要孤獨,可是他想表達的卻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但是他說的其實我聽不太懂,大致上的意思很像是想表達他們三角關係的複雜氛圍。
(很不盡責任的問題者...|||)
我問他說一般不是應該先去看書在去看電影嗎?他說也是可以
但是如果先看電影在去看書,可以把書中的一些畫面給補上(好屌的論調)

阿西不負責任論調:
其實我覺得如果對一部片有興趣應該先去看電影在去看書。
因為小說寫的是文字沒有影像,所以畫面的想像部分可以天馬行空。
但是電影不同,因為他已經實體化了,讓你沒有想像的空間。
如果先看了小說,那腦中已經存有幻想的畫面,那在去看電影,電影中拍攝的畫面沒有你想像中的好的話,就自然而然的會覺得這部片不好看。
而忽略了電影裡其他更利害的技巧,因為你已經覺得電影不好看了,所以就不會太去想其他的細節。

所以我覺得,看電影還是不要看第一遍就把一部電影給下定論。
因為第一遍通常都只是在了解劇情,那如果劇本寫的不好就為這部電影打了一個叉叉。
那演員,導演,燈光,剪接,服裝,特效等等..他們的辛苦不就沒看到了嗎!?
這樣說來其實有點可惜不是嗎!?

非常不負責任講座,對以上論調有不認同者一切與阿西無關。
謝謝合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wnC 的頭像
    DawnC

    以徐徐的方式開始。

    Daw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